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贯洞宰门村盛装喜迎村规民约立碑仪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19 11:37: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正值十九大召开之际,从江县贯洞镇宰门村迎来了庄重而严肃的立村规民约仪式,大清早村里所有的男女老少换上民族盛装聚集在鼓楼前,有的吹芦笙、有的在唱侗歌、有的急着在准备立村规民约仪式、有的忙着准备午餐等等,整个村庄都显得格外喜庆。

  村规民约是经过村民大会讨论立的条条款款,通过这些条款来约束村民们的行为规范,保障社会治安稳定、促进村民和谐,立了村规民约每个村民必须遵守,如有违反就按对应的条款履行违约责任。
 


 

  宰门村自古就有村规,但都是由寨老口传,大家都自觉遵守,随着社会文化不断进步,为了使村寨更加和谐、邻里和睦,现是依法治国,为了适应社会发展需求,所有的行为都依照国家有关法律和政策,结合村情实际,制定更全面、更规范的村规民约,使得在日常生活中有章可依。
 


 

  立村规民约时,该村全体村民都到立碑现场见证整个立碑过程,碑石立起来后,由村里最有威望的寨老宣布和解释每条每款所负的权利义务,让每位村民牢记于心,并签字保证,如有违反村规自愿按对应条款承担违约责任。

  立碑仪式上,该村全体村民还集中观看了十九大开幕盛况,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潘龙岩 蒙昌盛)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庆云镇:发放47.5吨钩藤肥料 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秋季攻势”
下一篇:从江:客车人货混装被查 停班处理并罚500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