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公务禁酒出真招 封存白酒865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27 09:46: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贵州省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精神,从源头上治理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酒类等问题,全县狠刹“吃喝风”,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舌尖上的腐败”得到遏制。截至目前,通过公务接待用酒全面清理活动,全县共封存瓶装公务用酒865瓶,价值19.02万元,清理公务用酒欠账30.45万元。

  层层宣传迅速行动。9月22日,从江县召开了全县党政机关规范公务接待管理会,会议要求全县严格遵守落实《贵州省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全县公务接待严格“四个一律”。通过集中学习、温馨短信提醒、微信群QQ群转发强调等方式,加强对全面禁酒规定的宣传,截至目前,发送温馨提示短信4800条。在县纪委监察局门户网站、“廉政从江”微信公众号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在微信平台接受群众拍照举报,发挥多方位立体监督效果。

  切实履行两个责任。结合当前全县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十九大”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担当,严守纪律规矩。全县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自好森林不出事,带好班子管队伍,盯牢人、看紧事,及时“红脸出汗”打招呼,自觉坚守正道、远离歪风。

  深入督查确保实效。县纪委会同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单位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抽调有关人员组成暗访督查组,深入各类食堂、酒店、餐馆、烟酒批发部开展明察暗访,及时有效查处公款购买消费酒类行为。截至目前,通过督查、信访、举报等方式,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四风”问题202个,其中违规公务接待用酒问题16个,警示提醒谈话7人。(陈禄高 杨懿)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糯禾丰收乐农民(组图)
下一篇:从江:三千芦笙奏响侗乡 共庆国庆中秋佳节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