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庆云:发放救助粮解百姓青黄不接之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31 09:57: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保障低保户基本生活,着力解决困难群众生活困难,8月26日,庆云镇社会事务办启动2017年低保救助粮发放仪式,这次救助粮发放正值青黄不接之时,解决了群众生活燃眉之急,让困难群众深有感谢党和人民的关照。

  此次救助粮发放是经过一系列评审、评议的工作结果。经过困难户提出申请、村干部入户调查、公示、上报、镇、领导小组入户核查、评审和二榜公示、上报到县民政局、县督查小组核实审批、作出公告、确定救助名单这一系列过程。这些过程都是严格按照农村低保“三环节”、“十步骤”、“两公示一公告”流程开展粮食救助审核审批工作,确保救助再阳光下运行,体现精准有序公平公正。

  据悉,2017年全镇共有283户,873人享受低保救助粮,根据家庭的贫困程度按照一般户人均30斤、重点户人均60斤、长期户人均90斤发放,共为困难群众发放4.038万斤粮食。

  精准、及时、有序、足量的发放,让群众心头更踏实,搬着一袋袋大米,心里美滋滋,“手里有粮,心头不慌”。对于五保老人及重病重残人员,社事办采取送粮上门的方式主动将救助粮送到缺粮户手中,切实解决了农村低保困难群众粮食短缺的问题和生活的后顾之忧,让群众真实感受到温暖。(姚贤军)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苗乡朝天椒喜获丰收(图)
下一篇:从江:贯洞镇腊全村给大学生发放奖学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