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民间教育基金励学子吁重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29 10:05: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28日,从江县庆云镇寨全村,高考和中考受助资金发放仪式在该村鼓楼举行。该村今年考起一二本及在中考中成绩前三名的五名学子受到了奖励。此次共发放奖学金1090元,其中一本奖励400,二本奖励300,中考前三名分别奖励150元、130元、110元,资金来源于寨全村教育基金会。

  据悉,寨全村教育基金会于2016年2月份成立,由该村离退休工作人员、在职财政供养人员及村民自发筹建,目的在于通过奖励品学兼优的学子,解决他们经济上的困难,激励他们更加努力学习,同时在村中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让家长更加重视孩子的教育,为村里培养更多人才,通过互相反哺,加快全村人民群众脱贫攻坚步伐。

  在发放仪式上,庆云镇组织委员石芳萍、宣传委员石文章、该村委会主任石理刚、分别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教导同学们,奖金虽然不多,但这是乡亲们沉甸甸的关心与期望,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努力学习,将来做个有用的人,报效祖国,回报家乡。同时呼吁在场的学子向品学兼优的哥哥姐姐学习,要求与会的父老乡亲要重视子女的教育,督促子女好好学习。强调要把教育作为脱贫致富的一项重要事情来抓,扶贫先扶智,教育才是最有效的脱贫方式。(张跃飞)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重拳出击查处一起“两非”要案
下一篇:从江:金黄稻田扮靓侗寨(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