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扬州大学赴从江作“精准扶贫 创业富民”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04 09:18: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由扬州大学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超带队的扬州大学教授博硕士实践团,赴从江县庆云镇进行“精准扶贫 创业富民”主题考察调研活动。此次考察调研组以扬州大学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为主,以实地考察、科技培训、组建科技联络站的方式开展活动,时间从8月1日至8月4日。

  据了解,扬州大学于1992年合并建校,是江苏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江苏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全国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全国率先进行合并办学的高校。该校设有29个学院,120个本科专业,教学成果硕果累累,特别在科技开发与成果推广成绩喜人,学校的“农科教结合”工作已形成了以苏北基地为中心,辐射苏中、苏南的格局,在服务“三农”方面走出了一条成功之路。

  据悉,庆云镇与扬州大学的相识缘于该校一名在校生的牵线搭桥。今年以来,该校已多次组织教授、博硕士导师深入庆云考察调研。高校于乡镇的千里联姻,为庆云镇提供坚强的科技人才保障。

  此次调研,扬州大学为庆云镇实现了“三件大事”。一是在庆云镇成立了“扬州大学科技服务专家远程技术服务指导联络站”,标志着今后几年庆云的农业技术服务将得到扬州大学庞大的技术力量支撑,在技术上通过远程平台实现点对点的服务。并聘请到扬州大学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4名教授,组建专家团队。二是为贫困山区注入农业产业发展新观念。通过交流会、培训会,双方就农业产业结构、全域乡村旅游等内容进行交流。扬州大学教授为庆云镇党政干部、农业技术员做专题讲座,还邀请到扬州绿杨村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一峰讲解农产品与市场供需关系,并赠送给庆云镇1万株香水柠檬苗木。在交流中,先进的发展理念和落后的农耕观念得到碰撞和提高。三是确定帮扶对象,形成示范引领效果。调研组对庆云的生态资源大为赞赏,围绕生态环境、人文风情、现有产业资源,开展村庄、油茶产业以及香水柠檬种植和深加工厂房建设调研,确定帮扶对象,形成示范引领。(石芳萍)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从江:今年6月份以来 清查干部兼职取酬11名
下一篇:从江月亮山“百里梯田”景观区已开工 总投资20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