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百亩百香果种植 掀起产业扶贫热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03 07:51: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7年初以来,在县帮扶领导、驻村第一书记、乡镇驻村干部和村干的共同努力,百香果种植已经成形。种植季节的到来,下江镇陇里村完成了种植百香果的前期准备。陇里村位于都柳江沿岸,气候温润、阳光充沛,土地肥沃,极适合百香果的生长,种出的果子品质好、含糖量高、水分充足。
 



  图为贫困种植户与远大种养殖有限公司签约

  据悉,为大规模发展百香果种植的可行性,切实实现产业脱贫目标,带领贫困家庭脱贫致富,从江县下江镇陇里村作了大量工作。一是深入临镇的百香果种植基地参观学习,了解大规模种植百香果的可行性、可发展性,可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为群众增加收入。目前市场最高收购价为5元/斤,最低收购价为2.5元/斤,亩产可达3000元左右。二是得到帮扶领导的极力支持,并为百香果种植开拓市场,成立种养殖合作社,下江镇陇里村共种植百香果130多亩。三是联合收购公司,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努力下,从江县下江镇陇里村与远大种养殖有限公司签订了保底收购合同,公司为种植百香果群众垫付前期的施肥资金,提供全程技术指导,并为群众消除种植后无人购买的后顾之忧,增加了群众百果香种植的信心,陇里村掀起百香果产业种植新热潮。

  据了解,百香果种植已进入种植搭建支架阶段,远大种植有限公司也已派技术人员驻入村中,进行长期全方位技术指导,为百香果的规模化种植出谋划策,为种植百香果群众出技出力,为群众脱贫摘帽而不懈努力。(顾惠琼)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洛香镇塘洞小学:民族文化庆六·一 尽展风采
下一篇:从江:1至5月立案56件党政纪处分27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