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实施“五大行动”掀起教育扶贫新热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19 11:25: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麻江县委教育工委 、麻江县教科局为了深入推动脱贫攻坚秋季攻势不断向纵深发展,近期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实施脱贫政策大宣讲、信息数据大摸排、劝返复学大动员、校农结合大推进、督导检查大展开行动。

  据了解,“五大行动”具体为:

  1、脱贫政策大宣讲行动。主要以校(园)为单位,组成宣讲组,采取走进村委会、农家院落、田间地头等方式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做到脱贫政策人人知晓。

  2、信息数据大摸排行动。各校(园)组织教职工对照建档立卡数据库再次进村入户对帮扶户家庭所有信息,尤其是贫困户学生信息进行核实,确保无漏报、错报,保障教育扶贫资金精准发放。同时,积极和当地政府对接,完善相关帮扶表册以及帮扶公示牌的上墙工作。

  3、劝返复学大动员行动。各校(园)对本学期应到校就学而未到校的学生,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辍学生,务必做到一名辍学生一套劝返复学动员方案。同时,加强与当地政府工作汇报,汇聚各方力量,结合每个辍学学生家庭实际情况,进村入户开展多形式复学动员工作,做到动员一个、成功一个,杜绝因贫失学现象的发生。

  4、校农结合大推进行动。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县营养改善计划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要与配送企业相互协调配合,精准对接县内农产品市场,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学校食堂所需食材必须就地采购县内出产的农产品。在全面推行好带量食谱的基础上,以食谱清单促生产订单,以生产订单促产业发展,着力带动该县更多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实现产业扶贫和教育脱贫双赢。县教科局加强与工信、市场监管、扶贫、农业等部门工作协调联系,建立完善农产品产销对接机制,抓好学校食堂需求定向引导由专业合作组织生产供应,助推贫困地区种养殖业健康稳定发展。

  5、督导检查大展开行动。县教科局成立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督导检查组,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落实教育扶贫专项行动各项任务全面开展督导检查。(彭德华)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麻江:开车玩手机 撞上越野车
下一篇:麻江:三年发放“蓝天春蕾高中生”助学金18万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