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全面掀起秋冬种热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18 14:57: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报讯 又到了一年秋冬季,走进锦屏县田间地头,到处是农民忙碌的身影,翻耕、整土、打穴、追施底肥、植苗等忙个不停。

  锦屏县坚持“产业兴旺、乡村振兴、稳步脱贫”的总目标,聚集人力、财力、物力向贫困乡镇贫困村倾斜,精准发力,决胜产业脱贫硬仗。灵活利用锦屏气候资源、土地资源和立地条件等优势,大力发展“油茶、中药材、果蔬、畜禽、水产养殖”产业,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结合地理优势,实施“以短养长、长短结合”方式,通过“实体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基地+农户”“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等模式,选派农业技术专家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科学施肥,科学管水,地膜覆盖,病虫害防治等标准生产化管理,全面推进产业基地规模化、标准化建设。并且充分利用农村产业发展基础和固定的销售渠道,加强做好农业保险,签订产品保底收购协议,解决群众产销难题等问题,初步构建产业“订单式”生产模式,有效带动农户增收致富。据锦屏县华敏提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龙立敏介绍:“今冬,利用冬闲田发展西兰花种植50 亩,预计亩产2500斤,按市场价2元/斤计算,每亩收入可实现5000元左右,扣除每亩成本投入1500元,每亩纯收入达3500元,带动贫困户6户27人。”

        目前,锦屏完成秋冬种主要农作物油菜种植0.72万亩,蔬菜种植4.33万亩,中药材种植0.08亩,水产养殖龙虾基地300亩,绿肥种植6万亩。(杨再能 曾万丹 梁桂音)

责任编辑:闵莉【收藏】
上一篇:【组图】锦屏四代同堂爱老敬老 感恩迎重阳
下一篇:古娄罗苗族文化节 演绎千百年中华文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