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丙妹镇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参加公益劳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20 06:44: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签字仪式

  本网讯 近日,为构建和谐村寨,发挥村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依法自治功能,从江县丙妹镇尧等村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广纳民意,经村民代表大会讨论、公示、通过,定制了《村规民约》。同时,该村举行了村规民约立碑仪式,丙妹镇政法委书记、镇综治办、司法所等部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丙妹镇尧等村村干部组织本村10名社区服刑人员参加了立碑仪式公益劳动,活动中社区服刑人员帮助抬村规民约石碑,搬桌子、凳子,打扫村寨的卫生。立碑仪式后,村里的成年人都必须在村规民约书稿上签字,10名社区服刑人员首先在上面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表示接受村干部、村民的监督,他们一定会认真遵守上面的条款,认真改过以前所犯的错误,积极面对以后的生活。社区服刑人员还积极配合村干部,把村规民约书稿送到村民家中,让他们签字,对于不识字的村民,主动给予宣读和解释。

  社区服刑人员的举动得到了村民的好评,让社区服刑人员从心理上克服了一些原本存在的自卑心态,村干部组织的此次公益劳动体现了司法所与村民委的联合管理与监督,为社区服刑人员早日融入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杨小玲)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妇女跨省赴广西从事涉黄活动被抓
下一篇:从江:“最美家庭”和“最美家庭之星”名单出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