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杨玉兰荣获“贵州省美德少年”称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24 14:04:22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文明办、贵州省教育厅等7个部门联合发文,对2016年全省中小学“祖国好·家乡美”主题系列活动的各类先进典型予以表彰,其中从江县光辉小学杨玉兰同学获“贵州省美德少年”称号。这已是从江县2015年以来第二个被评为“贵州省美德少年”的先进典型。

  杨玉兰,女,10岁,光辉小学学生。家中有六口人,爷爷奶奶年已八旬,几乎不能下地干活,弟弟年幼,父母外出打工,杨玉兰是村里众多留守儿童中的一名。因此,杨玉兰同学从小就学会独立生活,更学会照顾家人和同学。小玉兰是个性格开朗,兴趣爱好广泛,且是一位品德优良,成绩优秀的好学生。教室里经常能看到她在聚精会神的看书,每当同学遇到学习上的困难时,她都能主动去帮忙,辅导同学读书、做作业等。

  近年来,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从江县广泛开展“学习雷锋,争做美德少年”主题实践活动,涌现出一大批品德高尚的未成年人先进典型。其中,“从江县美德少年”15名,“贵州省美德少年”2名,“全国十佳美德少年”1名,充分展现了从江县未成年人向上向善的道德风尚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也体现了广大少年儿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工作成果。(龙庆洪)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从江:侗寨朝霞“醉”美(图)
下一篇:从江县独洞水库灌溉工程项目建设和征地移民安置档案通过省级验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