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县定威水族乡亚勇水寨欢度端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21 09:35: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20日,贵州省榕江县定威水族乡亚勇村水族同胞开田取鱼、蒸煮南瓜、祭祀祖先,敲铜鼓跳芦笙舞,欢度一年一度水族端节。

  端节是水族最盛大的传统节日,相当于汉族的春节。水语称"借端"、"过端"。依据水族典籍水书、水历的规定,端节在水族历法年底、岁首的谷熟时节举行。因此,端节是辞旧迎新、庆贺丰收、祭祀祖先和预祝来年幸福的盛大节日。(韦贵金)



10月20日航拍的亚勇村跳芦笙舞的现场。韦贵金  摄



10月20日,来参加水族端节的邻村苗族同胞。韦贵金



10月20日,榕江县定威水族乡亚勇村端节设的拦路酒。韦贵金



10月20日,榕江县定威水族乡亚勇村一名村民展示他抓到的稻田鱼。韦贵金  摄



10月20日,榕江县定威水族乡亚勇水寨端节祭祀仪式。韦贵金  摄



10月20日,水族端节祭祀现场。韦贵金  摄



10月20日,水族祭祖的南瓜。韦贵金 摄



10月20日,亚勇村水族同胞敬牛角酒迎接客人。韦贵金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天慧动力EN4”捐赠活动走进榕江华优中学
下一篇:榕江县卫生监督局精准帮扶田榜村发展养猪项目助农脱贫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