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旧州白水寨:千亩李花醉游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29 12:15:54  来源:多彩贵州网  


  暮春时节,阳光明媚,暖风和煦,草长莺飞。鲜嫩的草芽儿绿起来了,各色的花儿也竞相开放,漫山遍野,都是春的脚步,挡也挡不住。




 

  远远望去,一树树的花儿开满枝头——淡粉色的是樱花,金黄色的是油菜花,雪白色的是梨花,粉红色的是桃花,白中略微带黄的是李花,还有许多不知名的花儿,五花八门的色彩,勾勒成了一幅和谐的春的美丽画卷。





 

  近日,笔者与两三个朋友驱车来到黄平县旧州镇白水寨村。寨子虽然不大,但都是木房青瓦、五柱四瓜的传统民居,味道淳朴。我想,可能是以前交通不便之故,此村寨很少看到砖房,更没有现在五花八门的西式建筑,有的只是一片乡村的宁静。





 

  现在,该村寨的房前屋后都种上了“空壳李”,春日里千亩李花一片白,惹得游人醉其中,夏日定是李子果挂满枝头,硕果累累一片红,不仅增加当地农民收入,还助推黄平脱贫攻坚事业步上新台阶。(杨政欣)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魅力古镇,旧州古建筑群吸引八方游客
下一篇:险!满载卡车“翻跟头”车头严重变形(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