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白水寨村群众积极参与社会保障卡信息采集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25 09:19: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24日,笔者在黄平县旧州镇白水寨村二楼会议室看到,好多老百姓,排着一条长长、整齐的队伍,等待着贵州振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完成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当天到笔者发稿时,共完成425个人的基础信息采集。
 




 

  为做好此项社会保障卡信息采集的准备工作,白水寨村由村两委、妇代会组成的一支宣传小组,深入全村各个自然寨、村民小组。围绕“参保范围、缴费标准、政府补贴、手续办理、金融功能”和“身份识别、社会保障业务、查询功能、银行金融功能”等四大功能进行宣传讲解,使该村广大村民对此次社会保障卡信息采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据悉,社会保障卡作为参保人最有效的参保凭证,卡内存储了各项社会保障信息和银行金融信息,是一种集多功能与一体的电子凭证。推广使用社会保障卡就可以实现城乡居民“足不出村,不出社区”参保缴费和领取待遇,方便快捷,同时,对异地就业或居住的人员可通过异地存款、银行批量划扣的方式实现远程参保缴费,也可以异地领取养老保险待遇,减少往来成本。目前,国家正大力推广社会保险卡,黔东南州计划用几年时间实现“人手一卡”、的目标,该村群众积极地参与着。(张玉良)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内外发力抓好“铸廉行动”宣传氛围
下一篇:黄平实施石漠化治理工程提升保护生态环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