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慧动力EN4”捐赠活动走进榕江华优中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11 08:43: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记者:李浩摄影报道)10月10日,是贾国微难忘的一天。

  贾国微是榕江人,今年13岁。2016年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抓获,随后被送进榕江县偏僻的华优中学(少管所),10月10日,是贾国微来到少管所的第90天。

  当日,贾国微与同学和前来开展捐赠活动的“天慧动力”的成员们做游戏,与家长们说心里话,谈人生理想,场面十分和谐融洽。

  开展活动中,平时面容严肃的贾国微露出了洁白的牙齿,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看着别人开心,我也就开心了”,贾国微说。

  “我其实有许多心理话想给爸妈说”,贾国微说,虽然自己的父母没有到达现场,与他一起开展活动,多少有一些遗憾,但能够看见别人开心,他心情自然也好了。

  贾国微介绍,他家里共有4姊妹,其排行老三。他告诉记者,长大以后想当一名理发师,原因是能够给别人头发带来各式各样的发型,让别人感受到快乐。

  据了解,当日“天慧动力EN4"的成员们带领着该校学生家长先后完成跳兔子舞、踩气球、摆障碍桌椅等活动,让孩子与家长拉近彼此的距离,整个活动持续近四小时。

  “我们希望开展这些活动,达到三个目的,第一是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还有爱;第二是让他们感受到爱后,学会感恩、感谢关心他们的人;第三是让校方感受到他们虽在大山深处,但爱心人士仍然看得见他们,仍然会帮助他们”,“天慧动力EN4"的成员蒋文兰女士说。

  活动最后一项为捐赠仪式,当日“天慧动力EN4"共捐赠善款12万元,据了解,这些善款全都是“天慧动力EN4"的成员们通过网上与实地发动群众募捐而来,实属不易。

  华优中学校长杨良跃在捐赠仪式上发表讲话时说,“天慧动力”来到华优中学为孩子们开展那么多正能量的活动,一定能托起学生心中的太阳。

  值得一提的是,“天慧动力”这个爱心组织先后在黔东南成功举办几次公益活动。他们分别是:EN1捐赠11万元人民币用于凯里市三棵树镇脚里组修路、EN2捐赠14万元给三穗县上良小学留守儿童、EN3捐赠19万元用于修建凯里市旁海镇翁项小学、EN4捐赠12万元给榕江华优中学。

  据了解,华优中学今年2月28日开学以来,至今共收录72名学生,这些学生绝大部分来自离异家庭和留守家庭,通过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已有28名学生通过量化考核离开学校。目前该校还有学生44名,最大年龄16岁,最小年纪则只有11岁不到。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榕江侗寨烧鱼节美味吸引上万人
下一篇:榕江县定威水族乡亚勇水寨欢度端节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