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仁里:四举措扎实推进2020年秋冬种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09 15:40: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兴旺产业鼓起群众的“钱袋子”,让群众的笑容多起来,仁里乡“四举措”扎实推进2020年秋冬种工作,为明年精彩接续乡村振兴和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精准摸排,亩亩清。该乡成立农村承包土地撂荒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网格化作战,摸清撂荒土地底数并建立台账;进一步加强农村承包地管理,打击土地撂荒行为,管好用活土地资源;努力克服“6.24”、“7.10”水灾影响,大力发动群众修复农田水利、加固田埂、及时翻犁和做好蓄水保鱼工作,推动扶贫产业发展。
 

 
       惠农宣传,户户达。该乡提前做好2021年产业结构调整安排谋划工作,加强秋冬种的技术指导与服务,实现秋冬种“一日一调度、一日一进度”;以设立恢复农田奖补、免费送种子和肥料、全面落实农业保险投保等方式,广泛向群众宣传惠农助农好政策。截止目前,全乡翻耕土地5990亩,秋冬季农业生产总面积 1.006万亩,完成了既定目标90.61%。
 
       志愿助农,家家乐。该乡党委政府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号召辖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秋冬种助农行动,发挥志愿服务凝心聚力作用,帮助无劳力家庭、外出务工长期未归家庭52户完成稻桩清理、翻犁田块73.5亩,营造了社会各界参与、关心和支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良好氛围,得到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电商+”营销,有奔头。为想尽一切办法把农产品卖出去、卖出好价钱,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该乡结对帮扶干部自发为群众网上寻找“采购商”,免费为群众送货到县城,解决群众的“榕货出山”问题;此外,该乡积极组织辖区群众参加县级有关部门举办的电商培训班,支持、引导群众“直播带货”,享受互联网经济的红利。(张凌寒)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鬼步舞、芦笙舞、跑操……榕江这所小学的课间操真丰富!
下一篇:榕江县司法局常态化开展政法信访系统“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