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县卫生监督局精准帮扶田榜村发展养猪项目助农脱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01 13:10: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深秋时节,榕江县平江镇田榜村迎来好消息,在榕江县卫生监督局帮扶该村脱贫项目现场协调会上,养猪项目被最终敲定,该村64户贫困户有望通过发展养猪实现增收。





  田榜村是列入今年榕江县脱贫出列村寨之一,也是榕江县卫生监督局的定点帮扶村,全村目前有贫困户120余户,虽然县、乡对该村脱贫项目有所安排,但目前仍有部分困难户没有享受到脱贫项目覆盖支持。为帮助这部分贫困户早日脱贫,实现精准帮扶,卫生监督局坚持把“输血”扶贫和“造血”扶贫相结合,想方设法促农增收。早在今年4月份开始,卫生监督局定点帮扶田榜村后便展开了遍

  通过前期多次走访调查,在充分了解帮扶贫困户基本情况、存在困难及发展要求的基础上,经过分析贫困户的创业能力、产业帮扶可行性等情况,确定把发展养殖业作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主要途径之一,并安排约5万元资金帮扶贫困户发展养殖业。

  10月24日,榕江县卫生监督局班子成员深入田榜村开展帮扶项目现场协调工作,听取贫困户的发展意愿,确定帮扶名单,明确帮扶方式。当地贫困户对发展养猪业积极性很高,通过与村干和贫困户商议,最终敲定发展养猪项目,经认真筛选有64户贫困户符合养殖条件。根据商定,由榕江县卫生监督局在县内种猪场采购规格不小于30斤、价值800元左右的优质猪仔,每户无偿供给1头。

  为了让贫困户尽快收益,榕江县卫生监督局近日将统一购买猪仔分派到贫困户手上。下一步,榕江县卫生监督局还将联系畜牧部门为贫困户提供生猪防疫和饲养技术培训,提高贫困户的科学饲养水平,实现通过科学饲养尽快脱贫。养猪项目预计可为田榜村64户贫困家庭带来12万元左右的收入,平均每户将增加800元左右的纯收入。(李勇清)

责任编辑:潘红【收藏】
上一篇:榕江县定威水族乡亚勇水寨欢度端节
下一篇:榕江县:平永镇分局开展流通环节食品经营大排查行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