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县:800亩大棚西瓜陆续成熟开始上市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21 10:45:08  来源:时政黔东南  

  近日,榕江县800亩大棚西瓜陆续成熟上市,瓜农们开始忙碌采摘西瓜销售。



  在榕江碧盛源合作社和碧丰合作社,记者看到,占地百余亩的大棚里,一个个翠绿的西瓜掩映在藤蔓之中,煞是喜人。瓜农们正精挑细选,将成熟度合适的西瓜一个个采摘、称重、装箱,一片忙碌景象,瓜农的脸上也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近年来,榕江县紧紧围绕“生态农业大县”这一目标,实施大棚种植、立体种植等标准化种植,并调整种植季节,推广早、中、晚熟西瓜,避开了西瓜集中上市销路不畅问题,同时在种植方面,农业局技术员给予实地指导,确保农民增产增收。



  榕江县农业局技术员 杨海洋:“在整个西瓜种植过程中,我们农业技术员经常到实施主体合作社、家庭农场的生产基地中,实地进行技术指导,我们尽量使用有机肥和生物净肥,使我们生产出来的大棚西瓜的品质达到最佳的效果。”

  榕江县是著名的西瓜之乡,“榕江西瓜”以个大、皮薄、汁多、肉甜而畅销全国。随着天气晴好,预定西瓜的客户也越来越多。

  榕江碧盛源合作社种植管理员 石群敏:“今年的西瓜长势还可以,结果挂果都不错,现在天气好了,有大量的客户打电话想来采瓜,今天我们预计采摘5000—7000斤,保证客户的西瓜供应。”

  榕江碧丰合作社负责人 吴锦碧:“今年种五六十亩,西瓜也长得蛮好的也大个,产量估计在四五十万斤左右,今天有客户来购买、装箱,估计今天要卖四五千斤。”(吴妮 杨再明)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荔榕高速进入竣工验收阶段,预计年底通车
下一篇:榕江37人出现呕吐下泻症状 疑似吃了这种食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