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321国道”榕江--从江段改扩建工程进入扫尾阶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29 11:47: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期,“321国道”榕江县—从江县段进入最后铺油扫尾阶段。

  据了解,“321国道”改扩建工程,开工于2014年10月,改建公路全长80余公里。

  “321国道”作为榕江、从江两县重要交通干道,途经两县停洞、下江、丙妹等多个乡镇,是沿岸群众的必经之路,经济社会意义重大。道路竣工通车,势必为沿岸人民带来巨大实惠。

  葛师傅便是下江镇“321国道”边上的一户住家,因为生意往来,常年奔跑于从江、榕江两地。他告诉我们,“尽管现在该条道路还没有完全竣工,但是,一期硬化已经基本完成,正常通车已经不是问题,道路没有开工前,自己开车从下江去榕江需要一个多小时,现在,尽管仍有施工队伍因为施工造成的短时堵车情况发生,但是也只要四五十分钟便可到达,关键还是因为道路宽了、急弯少了。”

  家住停洞镇、下江镇交汇处的石师傅,因为从事铝合金门窗加工行业,所以时常驾车去榕江县城拉运铝合金材料。看着即将完工的“321国道”,他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石师傅说,“自己是小本生意,以前路没有修通的时候,因为路况不好,考虑安全因素,自己每次都拉得很少,关键还很耗油,而且因为堵车等因素,时常早上出发,到达榕江就天黑了,不得不花住旅社的冤枉钱,然后第二天晚上才能到家,所以很不划算,现在好了,路通了以后,我早上出发,中午就能在榕江拉到材料,等到天黑的时候就能回到家里,而且可以多拉点,住旅店的钱也省了。”

  站在“321国道”边上,时常看到下边被涂成黄色的面包车从面前驶过。这些面包车功能同专线中巴车的功能一样,都是群众出行的工具车,而且收费标准也和中巴车持平。

  小李是是一位来自安徽省的面包车司机,因为妻子是从江县丙妹镇人士,加之自己喜欢从江县淳厚的民风民俗,便在这里做起了司机行当,这一做,便是五年之久。小李告诉我们,“以前,路况很差,一辆新面包车跑两年下来,就该考虑‘报废’了,而且,因为路况差、耗时长、耗油多、车子容易坏等因素,我们不得不抬高票价才能勉强维持收支,对乘客和我们来讲,都是负担,现在,路好了,这些问题都能得到很好地解决,以前一天一个来回已算不易,现在一天至少三个来回,票价又低,大家都愿意坐,而且,省油,车子也保养得好。”

  “要致富,先修路。”“321国道”的竣工通车,为沿线人民带来的实惠不言而喻。借用当地百姓的话来讲,“道路的通车,让‘边远’不再是‘遥远’”。(来进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榕江红七军军部旧址入选“贵州省2015年度博物馆名录”
下一篇:榕江段创新养护工艺 提高工作效率(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