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民族中学喜获全国防灾避险知识竞赛最佳组织奖一等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12 08:56: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9日,雷山县红十字会将全国红十字会总会颁发的“全国红十字防灾避险知识竞赛最佳组织奖一等奖”奖牌送到雷山民族中学校工会主席刘志山副校长手中。由此获知:雷山民族中学在2016年全国红十字防灾避险知识竞赛中荣获最佳组织奖一等奖。

  据悉,雷山民族中学十分重视红十字防灾避险工作。在接到2016年全国红十字防灾避险知识竞赛的通知后,该校立即进行周密部署,将竞赛活动作为“5.8”博爱月和第八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明确要求全校师生参与,在各处室各年级各班级全员开展,以提高师生的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答题前,雷山民族中学还邀请县卫生局、县红十字会专业人员到校讲解和传授防灾避险知识,收到了很好宣传效果。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红十字会“十大”会议精神,配合全国“防灾减灾日”的宣传,顺应社会各界对我国防灾减灾、灾害避险及自救互救能力关注的诉求,帮助各级红十字会发挥政府助手的作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组织主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报刊社具体负责组织了2016年全国范围内红十字防灾避险知识竞赛活动。2016年3月启动活动,4月刊登知识竞赛试题,“5.8”博爱周开展答题竞赛,6月下旬完成试卷回收和判卷,7月中旬公布获奖名单。经总会研究决定,按照活动评奖办法,全国评选出最佳组织奖一等奖198名、二等奖231名、三等奖397名,个人一等奖3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100名。 (余国德)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雷山“两会”将于2016年12月12日至16日召开
下一篇:雷山县获得“非遗”专项保护经费120万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