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开展“迎国庆,奔小康”民间歌谣征集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02 11:38: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7周年,唱响全县全面小康好声音,积蓄全面小康正能量,强化同步小康自信心,掀起弘扬全面小康文化的新热潮,为谱写“中国梦”雷山篇章注入强大动力,近日,中共雷山县委、雷山县人民政府决定在全县开展“迎国庆,奔小康”民间歌谣征集活动。

  作品体裁为具有雷山民族特色的民歌民谣。内容反映雷山县干部群众对全面小康生活的新期待、同步小康创建的新成果、全县各族群众对全面小康和同步小康的好声音。要求坚持本地韵味、主题鲜明、文风朴实、行文活泼、原创作品。作品入编《雷山县“迎国庆,奔小康”民间歌谣选集》,并付相应稿酬。有县文联牵头对应征作品进行评审和评奖,设一等奖2首,奖金各600元;二等奖4首,奖金各500元;三等奖6首,奖金各400元;入围奖100首,奖金各50元。

  为扎实开展工作,雷山县成立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同步小康参加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小康办主任周哲云为组长的雷山县“迎国庆,奔小康”民间歌谣征集(收集)工作领导小组,并决定于10月6日前在雷山县城木鼓广场开展“迎国庆、奔小康”民间歌谣专题汇演。

  目前,活动正在按照宣传、采集、收集、评审、比赛、编辑、上报等七个程序有序进行。(余国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纪检监察机关收缴违规资金1173.16万元
下一篇:雷山苗胞:广州城里笙歌鼓舞炫民风庆“国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