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苗胞:广州城里笙歌鼓舞炫民风庆“国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02 11:40: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1日,在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乌龙体育山庄里,一条巨大鲜红的“第十届苗乡亲友联谊会暨苗年节”横幅下,雷山苗族男女同胞,女的头戴银角穿着苗族银饰盛装,男的穿着苗家对襟家织民族便装,大家欢聚一起,吹着苗族芦笙,跳着苗家芦笙舞、木鼓舞、铜鼓舞、板凳舞、扁担舞,锦鸡舞,隆重举行苗族文化娱乐活动。悠扬的笙歌鼓舞、浓郁的民族文化,吸引着成百上千的广州市民和往来人流前来围观。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7周年,感谢党和国家改革开放好政策,雷山县广州苗乡会组织在珠江三角洲地区务工和创业的贵州省雷山籍苗族同胞举行“第十届苗乡亲友联谊会暨苗年节”,用民族歌舞表演来抒发怀念家乡、感谢党恩、歌颂祖国、歌唱改革开放奔小康的情怀。



男子篮球赛



拔河赛

  苗乡会副会长李绍权介绍说,活动10月1至2日为期两天,节目活动除苗族歌舞表演外,还有篮球赛(男组、女组)、拔河赛(男女混合)、苗歌对唱、斗鸟、文艺晚会等。报到参加的雷山苗族人数男女老少580多人。

  来自雷山县望丰乡五星村的龙金武说,联谊会选在国庆节举行,就是为了庆祝国庆,感谢党恩,对外展示雷山丰富多彩的苗族文化。有了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我们才有机会坐火车、乘飞机、乘高铁,来到祖国大都市,务工创业见世面,脱贫致富奔小康。一家老少都来参加这个联谊会。(余国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开展“迎国庆,奔小康”民间歌谣征集活动
下一篇: “国庆 ”首日西江旅游景区揽客2.4万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