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江千户苗寨隆重推出非遗和民风民俗体验游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16 11:48: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随着旅游的发展不断升级,传统的观光旅游已不在满足游客的需求,游客不希望只是观景,更希望体验到地方原汁原味的民族文化。为此,今年以来,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公司在此方面作了很大的调整,在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还大力发展体验当地多彩多姿的苗族风情旅游、生态农业观光旅游、自然田园风光旅游为重点,集生态观光、互动体验、娱乐、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旅游景区,把观光旅游转化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风民俗相结合的体验游活动。

  特别是今年以来,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民风民俗互动体验活动。目前,西江千户苗寨每天隆重推出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活动,内容有苗族接待宾客的最高礼仪——寨佬迎宾仪式(地址:西江景区北大门)、苗族即兴飞歌(地址:西江中学风雨桥)、当地原生态民风民俗歌舞演出(地址:表演场)、《美丽西江》夜间专场演出(地址:表演场)、苗族刺绣展示(地址:西江老消防站)、原生态芦笙舞(地址:老芦笙场)、鸟王大比拼和雄鸡争霸赛(地址:世博林,每逢西江赶集日)、十里飘香酿米酒展示(地址:酿酒坊)、苗族银饰技艺展示(地址:银饰坊)、青艺术蜡染(地址:蜡染坊)、千年神秘祭鼓活动体验(地址:鼓藏堂)等活动,丰富游客旅游内涵。

  如今,相邀去西江旅游,体验当地多彩多姿的民风民俗风情成为人们追求的热点。凉爽的春风,宜人的气候,田园的乐趣,淳朴的民风民俗和迷人的乡村自然景色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在西江景区,入住乡土气息浓厚的小木屋、纯生态的农家菜、民族菜和当地热情好客的独特苗族敬酒歌“我在西江等你来,特备米酒待佳客,你喜欢,喝一杯,不喜欢,喝两杯,管你喜欢不喜欢也要喝……”成为当地苗族同胞为游客敬酒的绝唱,还有当地独特让你想吃又难以吃到的“钓鱼菜”等都很受游客的亲睐,外地游客和市民纷纷来到美丽的西江千户苗寨,享受朴实的农家乐趣。

  据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整个西江建设是本着为了更好地保护和传承苗族文化这一理念,对西江建设进行了科学规划和设计,其规模和设计在原有庞大的依山而建的吊脚楼群风格基础上,融入苗族图腾、百姓生产生活场景多元素的工艺雕刻,使每个新建设项目和改造包装项目都与原有的风貌融为一体,使西江千户苗寨形成了一幅“蓝天、青山、苗寨、秀水”的自然和谐的美丽画卷。如今,整个“西江千户苗寨”正以一幅“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村更美”的历史画卷呈现在众人面前,西江也真正成为人类疲惫心灵栖息的家园。(侯天智)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扶贫开发工作考核荣获全省第一
下一篇:4月18日雷山乌江村将举办纪念仰欧神“爬坡节”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