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汉族情歌大赛落幕 丹寨歌手刘书永夺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11 09:58: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历时三天三夜的雷山县丹江镇汉族山歌(情歌)大赛于7月9日晚22时圆满落幕,来自丹寨县雅灰乡28岁汉族歌手刘书永夺得本次冠军,领走1万元最高奖。

  为弘扬雷山县民间文化,展示黔东南歌手才华,7月7日至9日,由雷山县丹江镇文化业余艺术团主办,丹江镇东门、西门、响楼、长丰、南屏、治安六个汉族村寨承办的首届“雷山县丹江镇2016年山歌(情歌)大赛”在县木鼓广场举行。来自黔东南州的雷山、榕江、丹寨、凯里、剑河、锦平、黎平和黔南的三都等县市的55对110名汉族歌手参与角逐。以一男一女对唱50分钟的形式,经过3天3夜的激烈角逐,最后来自丹寨县雅灰乡28岁汉族青年歌手刘书永与雷山达地乡30岁汉族女歌手袁春桃决赛对唱50分钟,唱词妙语连珠赢得观众阵阵喝彩,将比赛推向高潮。台下观众纷纷上台给予他俩献上各20多捧鲜花。




图为7月9日晚决赛时刘书永与袁春桃对唱情歌的场面

 

 

  刘书永以9.802最高分获得了本次比赛第一名;来自榕江县张花姣、凯里市王伟两位汉族歌手获得第二名;榕江县杨通文、张友意、三都县龙紫云三位歌手获得第三名;袁春桃等八位则获得本次比赛鼓励奖,分别获得各10000元、8000元、6000元和1000元的奖金。(张希才 龙泫羽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丹江镇首届汉族山歌赛开赛迎州庆歌盛世
下一篇:黔东南州禁毒办到雷山县检查指导校园禁毒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