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红茶获第六届国际武林斗茶金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05 10:42: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武林斗茶,与君同胜,试看当今之茶人,谁冠天下之奇茗! 7月2日—3日,贵州省雷山县云雾茶叶专业合作社选送的红茶茶样在第12届中国(深圳)国际茶产业博览会举办的“第六届国际武林斗茶大会” 经过初赛、复赛、决赛脱颖而出,荣获金牌。红茶技术也得到了国家一级评茶师的称赞。

  斗出真我、斗出风采。比泡茶、拼茶叶、较品茶……茶届各路英雄,尽管来拿出您的看家本领---等您来“斗”! 举世瞩目的国际武林斗茶盛会吸引了149家茶企和124位茶友参与。斗茶大会分个人篇和企业篇,共分6个赛项,---13名专家评审团,100余名竞赛裁判员。比赛,泡茶PK、茶叶PK、品鉴茶汤PK、茶汤对茶样PK、仿宋茶艺表演竞赛、泡茶水PK的“斗沏泡茶能力”、“斗鉴别茶汤能力”、“斗茶汤对茶样” 的汤香和色泽三个角度比赛,选手们过五关斩六将,选出优胜者。雷山县云雾茶叶专业合作社的红茶最终获荣誉奖牌,并获得15克纯金大金牌。

  好山好水出好茶。雷山茶叶产于国家级森林公园——雷公山海拔1100~2000米,云雾缭绕的原始森林中,空气负氧离子为每立方厘米5600个,博得众多科学家的美誉“负氧离子王国”即 “空气维生素”。近年来,在县委、政府的领导下,全力打造“全国旅游名县、贵州茶叶大县”两张名片,是雷山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实现自然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凸显出农民增收、社会经济增长的支柱产业,并随着雷山多茶类的不断开发与利用,雷山绿茶深受消费者青睐的同时,雷山红茶又成新宠,实现外汇收入30万美元。目前,全县茶园面积15.7万亩,134个种茶村,种茶农户1.6万户,覆盖农村人口6.3万人,茶园面积在50亩以上的种茶户160户。2014年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6069元,其中,来自茶叶收入1733元,占28.55%。2015年底,农民人均纯收入来自茶叶收入达2000元。使森林覆盖率增加12.69%,茶产业已逐步成为该县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杨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公山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工
下一篇:雷山两所民族学校获2015年第一批民族教育专项补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