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公山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04 11:10: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雷山县为贯彻落实《国发2号文件》关于“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水平,着力打造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建设黄果树、荔波、梵净山、雷公山等精品景区”文件精神,推动“全域旅游化、全县景区化”旅游发展进程,6月28日,雷公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雷山县丹江镇乌东村举行,标志着雷公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该项目位于黔东南州雷山县雷公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同时位于雷公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和黔东南苗岭国家地质公园雷公山园区内,距省会贵阳216公里,距雷山县城32公里。项目分布在雷公山国家森林公园的苗岭之巅景区、乌东景区、响水岩景区,主要建设内容有:苗岭之巅景区的游客服务中心、空中栈道、吊桥;乌东景区的乌东村苗寨风情村建设(游客服务中心、苗族银饰锻制和苗族剪纸体验店、客栈、餐馆、特色商店、展览馆和蝶母庙等);响水岩景区的响水岩游客服务中心、观景台、大塘湾游客服务中心、七公里入口区改造等;陶尧片区的陶尧旅游文化小镇建设(欢庆大道、祭祀广场、旅游集散中心、商业文化街、文化休闲区等)。

  项目建设期预计3年,到2019年8月份竣工验收,项目总投资13.58亿元。建设单位为雷山县雷公山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一期计划投资约2亿元,计划在今年10月全面建成。

  近年来,雷山县先后投资1800万元,完成了雷公山旅游景区第一次开发。2013年,雷山县建成黄里坳至乌东雷公山路口旅游公路,景区移动、电信、联通全覆盖,特别是凯里雷山高速公路的建成,使得游客与雷公山旅游景区的时空距离迅速缩短,为雷公山旅游景区在开发创造了良好条件。随着雷公山山地自行车挑战赛、环雷公山超100公里跑国际挑战赛等国际赛事的成功举办,雷公山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进一步提高,游客规模逐渐增多,2015年游人规模达50多万人次。(余国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荣获贵州省青少年摔跤锦标赛两银三铜佳绩
下一篇:雷山红茶获第六届国际武林斗茶金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