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公山保护区管理局“五带头”制止餐饮浪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17 14:10: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加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雷公山保护区管理局节约型机关建设,雷公山保护区管理局“五带头”倡议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自觉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建设勤俭节约、风清气正的文明机关。


 


       一是带头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

       二是带头树立节俭意识。在职工食堂张贴“节约食物,杜绝浪费”“光盘行动”等宣传提示牌,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节约用餐,杜绝餐饮浪费,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良好氛围。

       三是带头提倡绿色消费。坚持低碳环保的消费方式,推行“公筷公勺”,不使用一次性餐具;提倡“半份、适价”购餐消费方式,做到不多点、不乱点,坚持“光盘行动”;自觉抵制滥食野生动物行为,为野生动物资源保驾护航;注意保护就餐环境整洁卫生,不随意污染用餐环境。

        四是带头倡导文明用餐。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党员干部职工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讲究餐桌礼仪,自觉做到文明用餐、礼貌用餐,不在餐饮场所肆意喧哗,聚餐时自觉做到不劝酒,不酗酒,不酒后驾车,不在禁烟场所抽烟。

        五是带头讲究科学饮食。树立科学的饮食养生新理念,自觉摒弃大吃大喝、暴饮暴食等不良陋习,少吃垃圾食物、零食,少吃路边摊、路边烧烤等卫生无法保障的食品,不吃过期食物,自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吃出文明的修养,吃出安全、理性、健康的生活方式。

 
       倡议号召,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迅速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身体力行,与文明握手,与陋习告别,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做文明用餐、节约用餐、健康用餐的宣传者、倡导者、实践者,用自己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形象去带动身边更多人加入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行列中来,进一步提升自我文明形象,为推动雷公山保护区管理局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第二批应征入伍新兵启程奔赴军营
下一篇:黔东南:电器质量监管 严查“地摊”产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