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公山保护区西江管理站发现“神秘鸟”(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05 13:58: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3日,雷公山保护区管理局西江管理站值班人员接报称在西江污水处理厂花园内发现一只奇怪的大鸟,该鸟的形体和大小都近似鹭,嘴长、颈长、脚长,但样子非常虚弱。经工作人员现场鉴定为海南虎斑鳽,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随即送往雷公山保护区管理局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救治。

  海南虎斑鳽是世界30种濒危鸟类之一,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长期以来,仅在大英博物馆保存有一副标本,此后近半个世纪没能再获取相关信息,且虎斑鳽昼伏夜出,生活习性一直鲜为人知故,而又被称之为“世界上最神秘的鸟”。据悉,2008年4月首次在雷公山保护区发现海南虎斑鳽,并成为贵州省鸟类新记录,之后多次在雷公山保护区被发现和受救助。此次海南虎斑鳽再现雷公山说明海南虎斑鳽种群在雷公山保护区得到有效保护。(付梓源)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开展食盐整治 未发现假冒伪劣食盐流入市场
下一篇:男子一时冲动竟然犯下这样的事情!等待的就是刑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