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01 11:12: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时值高考、中考录取期间,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省委十项、州委县委十二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刹住“四风”,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营造风清气正社会环境,日前,雷山县纪委发布《关于重申严禁操办“升学宴”参加“谢师宴”等违规酒席的通知》,严禁干部职工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并公布举报电话,欢迎社会群众监督举报。

  《通知》明确“九个严禁”:严禁为升学子女举办“状元宴”、“升学宴”、“谢师宴”等宴请活动;严禁以发请柬、打电话、口头通知、委托他人通知等形式进行宴请;严禁授意或委托他人代办酒席;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礼金借机敛财;严禁巧立名目用公款支付子女学习费用;严禁利用公务用车或公款租车接送子女入学;严禁国家公职人员参加各类升学宴请活动;严禁为单位领导同事组织子女升学庆贺事宜;严禁举办其他违反规定的宴请活动。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向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宣传,引导干部职工自觉抵制和参加任何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等违规酒席活动。《通知》规定,对置党纪政纪于不顾,顶风违纪操办和参加违规酒席的,一经查实,将依照党纪政纪从严处理;对有禁不止、执行不力,造成本单位干部职工违规操办和参加违规酒席的,一经查实,将严肃追究主要领导责任。

  目前,雷山县纪委向社会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0855-3335066、0855-3222911),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监督举报,严密盯防,拓宽监督,坚决杜绝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等违规违纪现象发生。县纪委还将对全县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子女参加升学考试情况进行摸底,掌握干部职工子女参加高考中考基本情况,并通过填写登记表、发放廉政飞信、公开承诺等方式,提醒党员干部职工带头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并将组织队伍开展明察暗访,积极深化“铸廉正风”。(余国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民族中学党委与水电村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共庆建党95周年
下一篇:7月11日 西江将举办7项大赛庆祝“吃新节”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