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法院奔赴800里 深夜出击“擒”老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01 09:59: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13日,黔东南州中级人民法院与黎平法院干警深夜前往贵阳联合开展猎赖行动,成功“擒获”一“老赖”彭某,最终,迫使被执行人履行了给付义务。


图为:法院干警在酒店前台寻找“老赖”踪迹



法官向“老赖”(被执行人)宣读法律文书

  当人们正在安然入睡时,法院执行局干警却是不辞辛劳赶往“猎赖”的征途上。在得知一找寻多年的被执行人彭某出现在贵阳的消息后,黎平法院执行局干警与州中院干警便迅速前往。经过几番周折,终于于凌晨4点在一酒店将“老赖”彭某“擒获”。执行法官当场宣读拘留决定书,并连夜将其带回黎平。经过承办法官耐心劝导并释明拒不履行裁判文书确定义务所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彭某认识到自己有意规避裁判文书义务将产生的不利。于是,积极联系亲朋好友,最终筹得3万元执行款,剩余未能兑现的部分也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至此,该案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图为:“老赖”被依法带走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努力,执行法官不畏严寒、克服困难,圆满完成本次深夜“猎赖”行动,为黎平法院“猎赖”专项行动添彩。(肖俊)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黎平法官倾情协调 化解多年上访纠纷(图)
下一篇:黎平佳所侗族同胞迎来侗年万人合拢宴创中国之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