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第二届民族服饰大赛暨第三届广场舞大赛隆重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02 11:37: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30日,2016年“青禾”杯黎平县第二届民族服饰大赛暨第三届广场舞大赛在青禾家居建材城室内广场隆重举行。200余名模特参加民族服饰走秀比拼,52支广场舞参赛队进行角逐,1000余件民族手工绣品、传统民族服饰进行展示展销,以及民族服饰创意设计赛的精彩上演,使得大赛活动盛况空前,吸引众多市民和慕名而来的游客欣赏观看。场内模特和广场舞选手们的精彩表演,博得阵阵雷鸣般的掌声,精美的民族手工品让人啧啧称赞。

  本次比赛由黎平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县妇女联合会、县文产办、县文化馆、县电视台、县侗族大歌艺术团共同承办。

  据了解,举办大赛是贯彻落实黎平县大力实施的“文化引领”战略,抢占侗文化制高点,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构建和谐社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一项具体举措。近年来,黎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工作,切实全面落实文化强国战略,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实施文化精品工程和文化惠民工程,保护和传承民族文化,不断推动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发展,使全县文化事业得到持续健康发展,全县文化事业呈现大发展、大繁荣的良好局面。

  通过举办民族服饰大赛,充分展现黎平独具特色的民族服饰资源和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使全社会更加深入地了解侗民族绚丽多彩、华美斑斓的服饰文化;并将此次大赛和展销活动作为切磋技艺、提升水平、拓展市场的平台,将技艺提上新的水平,将黎平的民族服饰推向更大的市场,增加群众的就业渠道和收入。

  通过举办广场舞大赛,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展示全县群众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营造温馨美好的家园,全方位展现黎平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大好局面,为推进民族文化事业的交流和繁荣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大赛还邀请到州文化馆、榕江县文化馆、从江县文化馆、丹寨县文化馆的专业评委担任评委。(吴兴文 杨秀银 杨代富)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黎平地青侗寨:邀您双十一“鱼冻节”做客
下一篇:捡到钱包积极找失主 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