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优化创新环境科技成果不断涌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28 09:37: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黎平县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聚改革之气,蓄创新之势,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更好地支撑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科技创新环境逐步改善。县委、县政府先后出台一系列推进科技创新的政策措施,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制度性保障。积极构建“产学研合作”机制,分别与浙江农林科技大学、南开大学、中南大学、江西林科院、贵州农科院、黔东南州农科院等州内外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有力推动我县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应用。

  二是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十二五”期间,全县组织申报科技项目52个,立项31个,立项资金1067万元;完成专利申请222件,授权164件;鹅掌楸苗木培育关键技术”等4项科技创新成果分别获黔东南州科学技术奖;“黎平茯苓”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5年“县域经济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验收合格,我县被列入省级知识产权试点县。

  三是科技型企业持续发展。全县获省级备案的科技型企业48家,省级创新型企业3家。省级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2家、省级中小型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1家。

  四是科技人才队伍不断壮大。自2013年成立黎平县科技特派员联席会议制度以来,科技特派员由2011年的26人增加到2015年的184人,其中外聘科研院所专家(教授)11人,“三区”人才12人,本土技术人才161人,为我县农村经济、基层创业就业打下人才基础。(杨秀治)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黎平:深夜上演“极品飞车”
下一篇:黎平地青侗寨:邀您双十一“鱼冻节”做客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