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90个传统村落志愿消防队员参加业务培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14 10:43: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增强全民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调动全社会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提高农村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黎平县组织消防大队专业人员,用1个月时间深入全县25个乡镇(街道)开展农村消防业务专项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对象为:乡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干部职工,村两委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所在地义务消防队员,各村义务消防队队长及骨干,各村消防安监员、消防协管员、鸣锣喊寨人员,90个传统村落志愿消防队员,以及其他需要参加培训的人员。

  在培训会上,组织大家观看火灾警示教育片,县消防大队参谋陈代军从消防工作要不要重视,如何防,如何救火三个方面作了消防业务知识讲座,并就消防设施、器材使用和维护保养进行详细讲解。在黎平县德顺乡操作培训讲解现场,县消防大队参谋陈代军指出:“大家首先要了解消防机的油门、电门、风门等几个关键开关,合理用好这几个开关……几个开关调好后,就可以打响机子了……如果打不响,怎么办?可能是油门太小、或火塞问题,然后就火花塞除炭方法进行讲解……。”消防业务员讲解结束后,各村消防队员轮流进行实战演习。(姚进忠 刘祖豪)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从严控制转诊转院引导病人合理就医
下一篇:黎平一对农民夫妇修鞋配钥匙、擦鞋供儿考上北大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