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走进黎平侗寨鼓楼 “腊也”踩歌堂(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1-11 09:02: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锦鸡翅膀凤凰尾,比不上侗家鼓楼美。”元月9日,黎平县坝寨乡路团村锣鼓喧天,鞭炮齐鸣,芦笙阵阵,彩旗飘扬,周边侗族地区1000余侗族同胞齐聚一堂,为“百里侗寨”路团村大寨新建的“龙凤朝阁”鼓楼竣工庆典,共同欢歌盛舞,彰显着侗族儿女相亲相爱一家亲的美景。汇演后,鼓楼坪上摆起长长的餐桌,侗家阿妹拎篮提酒,携来百家饭菜“腊也”(侗语:合拢饭盛情款待客人)。



  “侗族的鼓楼见证了侗族人民生活的昨天,展示了侗族人民的勤劳和智慧,它仍然屹立于侗族集聚的传统村落,与侗族乡亲相生相伴,是侗族人民的标志。”村支书杨昌峰告诉笔者,侗家对鼓楼有特殊的感情,修建鼓楼异常热心。新鼓楼的建成不论工程多大,耗资多少,全靠募捐解决,有木捐木,有钱捐钱,有力捐工,唯力是尽。路团大寨鼓楼竣工为第三届黔东南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第六届黎平·中国侗文化旅游节暖场,抢占侗文化制高点,打造民族文化旅游品牌,实现文化旅游产业率先突破,推动黎平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促进全县实现同步小康。

  据国家民委统计的数据:全国现存鼓楼630余座,花桥500余部。而黎平城乡的侗寨就有鼓楼320余座,花桥290余部,戏台340余个,均占全国的50%以上,有专家称“黎平侗寨是鼓楼、花桥、戏台的博物馆。” (余天伟)


 

责任编辑:Arain【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举办全县2016年卫生计生综合统计工作培训会
下一篇:走进黎平肇兴侗寨,体验不一样的特色“侗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