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两打猎爱好者非法持有多支枪支被判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23 09:35: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锦屏县森林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71.16%,是有名的杉木之乡,许多群众都喜欢上山打猎, 2016年12月8日,锦屏县人民检察院将两名打猎爱好者张某、龙某送上法庭,锦屏县人民法院当天依法对张某以非法持有枪支案作出有期徒刑三年、对龙某以非法持有枪支案作出有期徒刑两年并适用缓刑的一审判决,判决结果完全采纳本院认定的事实和提出的量刑建议。

  2016年7月23日凌晨,锦屏县敦寨镇梨子坪村吴某某家旁墙突发三声枪响,打破了夜晚的宁静,接到群众报案后办案民警迅速出警排查出犯罪嫌疑人张某,经对张某租住处依法搜查,发现了张某当晚使用的火药枪和另外三支以火药为动力的枪支,张某对自己无证非法持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供认非法持有枪支的原因是好上山打猎。案件移送审查起诉后,承办检察官认真审查、依法讯问犯罪嫌疑人,敏锐地察觉到张某枪支来源之一的龙某也是打猎爱好者,也有非法持有枪支重大嫌疑,本院当即监督要求公安机关进行侦查。在检察院和公安机关的通力配合下,龙某持有枪支真相浮出水面:龙某非法持有枪支四支,其中三支火药枪为去世爷爷所遗留、一支射钉枪为自己网上购买组装而成。在法律的威慑下,龙某主动将枪支上缴公安机关。

  我国刑法和枪支管理法明确规定,非依法配备、配置而持有枪支,按非法持有枪支论处。检察官在此提醒打猎爱好者,在我国持有枪支需要办理持枪许可证,无证持有枪支属违法行为,如因历史原因家中存有枪支的,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上缴,否则将会涉嫌非法持有枪支,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林丽)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新化乡新园寨“六联六带”抱团发展奔小康
下一篇:法盲居间介绍买毒 被以共犯批准逮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