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客车满员受困高速 路政人员及时救助解民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10 09:29: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8日晚,一辆满载30名乘客的大型旅游客车由于车辆故障被迫停靠在天黄高速S84K120+600下行紧急停车带处(黄平往施秉方向),正当受困群众焦作不安时,黄平路政执法大队、高速交警十中队、黄平应急中队及时赶到积极协调,安全送走了被困群众。

  2016年8月8日晚10时许,黄平路政执法大队接到高速交警十中队来电,称天黄高速S84K120+600下行处(黄平往施秉方向)有一辆大型客车出现故障停在紧急停车带,随后值班人员立即前往。




检查车辆故障



取水救援
 

  黄平大队路政员接到通知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时发现在紧急停车带停着一辆瓮安驶往施秉的旅游客车,司机正在试图检查故障车辆,经询问得知,该客车由瓮安开往施秉,车上载有乘客一共30名,是到施秉的旅游团队。由于车辆发生故障被迫停靠在紧急停车带,在应急中队技术员的检查下,发现是由于该车辆水箱漏水,导致发动机不能正常使用。路政员立即采取措施:一方面要求下车的乘客站到安全区域并做好车上乘客的安抚工作;另一方面联合高交、应急工作人员到附近的村寨取水及修补水箱。同时对司机在高速路上遇到车辆故障未及时疏导乘客下车的做法,进行安全教育。通过一个多小时的救援,客车能正常启动,30名乘客焦躁的心安定了下来,并激动的说:“这么晚了,还好有你们的帮助,不然我们可就麻烦了,到也到不了施秉,回也回不去,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看着渐行渐远的客车,路政员们心里默念着“一路平安!”。

  黄平路政提示广大司乘朋友,高速公路车流较大,且车速较快,如果高速公路上遇到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应立即打开车辆双闪,在车辆后方150米以外摆放反光三角标,拨打救援电话,并下车到高速防护栏以外位置或者安全防护位置等待救援,黄平路政愿与广大司乘朋友共创“平安高速、最美高速”。(吴雯 刘祖轩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1.5亿元财政资金惠及32万余人
下一篇:黄平:6464名老年人享受“爱心”体检(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