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变上访为下访“零距离”解民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30 09:32: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黔东南州黄平县纪检监察机关,在开展干部下访活动中,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帮群众排忧解难,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一些过去涉及面广的信访问题,得到圆满的解决。自去年开展下访活动化解信访积案97件后,今年1—10月份,共受理信访件85件,与去年同期177件相比下降51%。

  领导带头下访,一线倾听民声。领导带头深入现场了解情况、宣传政策、协调督办,有力地推动了一批信访突出问题的解决;县纪委监察局把下访活动情况纳入信访工作责任制考评内容,年底予以通报,使下访真正成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领导干部分内事、硬任务,确保群众苦衷有人听、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

  立足解决问题,实行挂牌督查。为提高领导干部下访工作的质量和效果,纪检监察机关立足化解民忧,不断创新方式方法,通过电视、网络、宣传栏等渠道将领导干部下访的地点、时间向社会公布,方便群众反映问题;领导干部下访后,由信访室跟踪督办,对重点案件实行挂牌督查,增强领导干部下访工作的实效性。

  着眼源头治理,用心化解民忧。纪检监察机关把下访活动与开展的铸廉铸勤行动、民生监督“七必访”等专项检查相结合,注重把下访活动中收到的信息与源头治理工作紧密结合,全面清理信访积案;领导干部在下访工作中“零距离”接触群众,对群众疾苦动真情,用心化解民怨,一大批信访突出问题实现了“案结事了”。

  黄平县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加大信访举报核查力度,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目前,共下访群众112人次,现场解答问题168个,接受群众信访举报和信访反映39件,接到有价值的线索5条,解决突出问题3个,有力促进了农村和谐稳定。(吴 鹏)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黄平:着力打好“五张牌” 营造“崇廉尚廉”氛围
下一篇:黄平县:注重结果运用 促约谈全深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