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真由香猪遇寒冬 高速兜底解民忧(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22 09:23: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我要这头,还有这头”。“不行不行,大的都让你拿去了我们吃啥啊”?“哎呀,那边不是还有大的么,那这样,这头大的留给你,我们要一头小一点的”。“对嘛,这样才是好兄弟”。


大家齐搬运


看看猪多重

  1月19日,一大早凯里营运管理中心榕江收费站职工食堂门口就聚集了来自各营运管理中心的员工,他们正挑选着刚屠宰好的新鲜香猪肉。而这也是根据集团公司定点包干从江县加勉乡极贫村攻坚行动计划的总体部署,经营运中心党委研究决定,对中心定点帮扶脱贫点从江县加勉乡真由村开展的兜底销售家禽活动。


你看这头行不行


喂,我又要了一头

  从江县加勉乡真由村,地处月亮山腹地,贫穷一直是这里的代名词,由于贫穷,导致青壮年劳动力纷纷外出打工,留下老少妇女留守家中耕种、操持,从而使得脱贫这个词离他们越来越远,贫穷的这顶帽子也越戴越紧。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2016年为深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要求,自营运中心对加勉乡开展扶贫工作以来,已经多举措、多渠道的为当地群众解决了一系列民生问题,就如这次开展的兜底销售家禽活动。就为加勉乡真由村饲养香猪的村民带来了数万元的经济收入,不仅让村民们对于家禽的销路没了后顾之忧,也在新年来临之际为他们带来了一笔丰厚的收入。


我也来卖猪


坐车咯

  在这次兜售活动中,真由村一共卖掉了19头香猪,收入颇丰,本来正发愁如何在新年之前,将辛苦饲养一年的香猪卖出去的村民们,如今心里乐开了花,拿到钱后大家表示这下可以安安心心的过年了。而其他村民在看到他们的收获后说:“饲养香猪的收入那么可观,而且还不用自己去找销路,今后自己也要饲养几头改善一下经济收入”。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在扶贫的道路上,我们秉着救急不救穷的原则,首先从村民们的思想上改变他们,让他们通过自身的勤奋来改变自己的生活,而不是单单依靠政府或者企业的捐助过活,通过新年将近的这次兜底销售活动,让村民尝到了甜头,同时也让其他村民看到了希望,相信,在这样一帮一促下,加勉乡真由村的村民们将会真正摘掉贫穷这顶帽子,共同努力助推产业发展真正实现实现产业脱贫。(易嘉奇文/易嘉奇 张学霖 图)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榕江:兴仁合作社获丰收 贫困户喜分红(图)
下一篇:榕江县兴仁农民专业合作社首次举行分红兑现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