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首例“两保一孤”保险理赔解民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19 11:52: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真是太感谢了,你们真的是雪中送炭!有了这笔钱,我就能做进一步的住院治疗了,十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也感谢人寿保险的周到服务。”王国和接过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赔付的2万元“两保一孤”保险理赔金时,两眼不禁热泪盈眶。

  王国和是天柱县邦洞街道坌溪村低保户,现年57岁,因1986年在煤洞工作时煤洞倒塌造成下半身严重损伤、萎缩(肢体一级残疾),至今瘫痪在床30多年,多年来靠哥哥王国环、嫂嫂陈桂兰照顾自己的饮食起居。今年突发疾病,在黔东南州人民医院诊断出身患膀胱肿瘤、泌尿系统感染、神经元性膀胱、乙型性肝炎等多种疾病,急需一笔钱救治,原本贫穷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为了给自己治病,王国和不得不向县民政局求助,当得知这一情况后,县民政局及时会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调查核实,在调查核实情况后,一次性提前赔付王国和2万元理赔金。

  对王国和来说,这2万元“救命钱”跟自己的病来得一样突然,不同的是,病带来忧愁,钱带来惊喜。这笔资金不仅解决了王国和的燃眉之急,也可用于自己治疗、康复所需的费用。

  今年,天柱县针对农村特困群体的风险保障缺口,将“两保一孤”特困群体纳入保障范围,建立 “两保一孤”特困群体意外伤害附加重大疾病保险项目,坚持以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模式,由政府和保险公司共同出资,为农村8221人“两保一孤”特困人群投保,资助资金82.21万元。采取先行赔付,定额报销的方式,对初次患30种重大疾病的“两保一孤”特困群体一经确诊,即刻赔付2万元救急救紧,变事后理赔为提前给付,让特困群体缓解筹钱之急,及时“跨进医保门槛”治病,打通了“两保一孤”特困群体患病入院治疗“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商业保险和社会医疗保障无缝对接,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闯出一条保险扶贫新路子。

  据悉,王国和是天柱县首例获得“两保一孤”保险理赔获得者,也是黔东南州首例。“两保一孤”保险为广大特困群体编织了一张社会民生保障网,让他们在面对生活困难时有了更多的底气,实现了“特困人群得实惠、商业得声誉、政府得民心”的一举多赢。(姚敦基 吴颜顺)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竹林镇第一时间向致富带头人宣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下一篇:天柱:森林公安旅馆解救54只“小生命”(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