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森林公安旅馆解救54只“小生命”(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23 09:19: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22日,天柱县森林公安局民警查获非法运输并藏匿于县城某旅馆的野鸡4只,鹧鸪鸟50只,经技术人员对“小生命”进行检查,确认身体并无大碍后,民警将54只野鸟进行野外放生。

  10月22日上午,一位热心市民找到在农贸市场附近进行“十九大”安保巡逻森林公安民警:警察同志,在县城中山路新电力局门口有人在叫卖野生鸟,你们赶紧过去把他们抓了吧,这些人太没有王法了,大自然就是这样被他们给残害的。
 


 

  民警立即赶往举报地点,经调查得知:10月21日,广西籍粟某在桂林市西门批发市场购买了饲养的野鸡、鹧鸪鸟后,辗转到天柱县城内进行贩卖。因到达天柱时天色已晚,粟某将其携带的野鸡和鹧鸪鸟存放于其住宿的旅馆一楼的一个小房间内。10月22日8时许,粟某将其购买的鹧鸪鸟去在街上谎称野生动物叫卖时被民警依法查获。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法》的相关规定,民警现场对这些野鸡和鹧鸪鸟予以查扣,对粟某进行教育,并向其宣读相关法律法规,并将查扣的4只野鸡和50只鹧鸪鸟在县电视台的见证下进行野外放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列为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之一。同时指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吴就润)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首例“两保一孤”保险理赔解民忧
下一篇:天柱:白市镇新舟村贫困户喜领 产业收益分红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