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苗乡侗寨大歌节双微达人嗨翻天!(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29 09:38: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杨瑞安 实习记者潘红 摄影报道)11月28日是“2016中国 贵州从江第十三届原生态侗族大歌节”,双微达人活动行程第二站正好赶上此次盛会。在27日在锦屏县的活动中还没有缓过神来。28日,双微达人们将会在从江的大歌节期间前往最后的枪手部落岜沙和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大歌”之乡小黄,达人们还将会聆听到原生态的无指挥,无伴奏的侗族大歌开幕式表演和走进岜扒村感受苗族“吃相思民俗活动”。





 

  活动开始9点整“第十三届侗族大歌节开幕式”拉开序幕,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穿着盛装都参与到此次的活动中来。这次是一次侗族人家一年一次相聚的盛会,也是一次男女相互增进了解的机会,更是一次孩童增长阅历学习的时机。开幕式上银光闪闪,歌声飘扬,山间云雾飘摇恍如仙境,达人们纷纷拿出手中最先进的设备记录下这具有“穿越时空的旅行”。


岜扒村达人们在采风


达人们在岜扒村与村民交谈



达人与枪手聊天


达人与小演员合影

  开幕式结束后,达人们来到了传说中最后的枪手部落岜沙苗寨,据悉苗族有170多分支,在原始部落岜沙就是其中的一支,其豪放,大胆的性格不仅仅吸引着来自全各国各地的游客,更吸引着当代研究专家的考察与民俗研究。进入岜沙映入眼帘的是郁郁葱葱的植被,还有能工巧匠绣娘与枪手壮汉,到达当天《云上绣娘》电视节目组正在进行拍摄,达人们纷纷感叹岜沙苗寨文化部落的魅力惊人。来自河南焦作的驴妈妈网负责人说道,大山深处,载歌载舞,丛林茂密,歌舞升平,你们是怎么做到的?


小黄侗歌表演


小黄侗寨 行歌作月

  稍作休息,下午2点达人们来到岜扒村与村里的村民们互作长谈,围着一盆炭火唱起歌谣,谈谈他们的人生,聊聊自己,达人们都沉醉在其中,舍不得起身离开。期间在村寨里还观赏了当地具有特色的水上粮仓,粮仓建在村子山顶与三颗千年古树相连,形成一幅独特的山村画卷。

  拜别岜扒村达人们来到侗族大歌发源地小黄村,小黄侗寨具有“歌的故乡,歌的海洋”之称,现有的3787村民都爱唱歌,据悉村里有歌堂66个,歌师138人,是远近闻名的“侗歌窝”这里在2009年9月,以小岗侗族大歌为代表的贵州侗族大歌申遗成功,被列入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小黄侗寨作为本次大歌节的活动点之一,在寨子里,村民们早已准备好最动听的歌声欢迎各位达人老师们到来。歌声穿透整个村寨,孩童歌声清脆,唱亮了心中的希望,洗净了内心的尘埃。小黄歌声悠扬,有孩童的大合唱,有情人爱人的逗乐连唱,更有村寨大联合齐声共唱,活动结束之后达人老师们一起与村寨的村民们一起手拉着手载歌载舞,共庆美丽从江大歌节。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贵州从江第十三届原生态侗族大歌节隆重开幕(组图)
下一篇:从江:冬日暖阳晚霞映天红 如梦如幻(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