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庆云镇开展烟花爆竹市场安全专项检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24 09:15: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23日 为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庆云镇分管领导带领镇安监所、派出所、司法所等安监成员部门联合开展烟花爆竹市场专项检查,严查安全隐患,打击非法经营等行为。

  检查中,检查人员从制度和细节上严格把关。一是按照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治理方案要求,全面排查辖区零售点经营状况,严格对照“三严禁”全面进行检查,确保隐患及时整治;二是重点查验《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烟花爆竹经营安全只是培训记录》和《营业执照》是否齐全;三是检查零售经营场所的存储环境和存储数量,消防安全制度措施落实是否到位、消防设施是否合格、是否有警示及安监相关标识等;四是向经营户强调烟花爆竹销售安全的重要性,要求零售经营户,要从正规渠道进货,积极自觉抵制非正常渠道进购的烟花爆竹产品或伪劣产品,保障烟花爆竹市场安全稳定。

  此次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2起,主要存在消防安全制度不够完善,消防设施过期失效,以及存储量超标和存储不规范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对涉事经营户当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强调法律责任,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通过开展专项检查,提高了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规范了我镇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秩序,保证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杨光永)

责任编辑:潘红【收藏】
上一篇:2016神秘从江旅游形象大使选拔大赛初赛隆重举行
下一篇:从江:苗族歌师聚集山间树林品读苗乡古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