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香羊养殖助农户脱贫致富(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20 09:51: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王国尊是一个28岁的小伙子,初中毕业后,就回家跟着父母一起种田了,三年前开始接触香羊养殖,现在他养的香羊有100多头,问他当初为什么会选择养殖香羊,他回答说:“我们世世代代在太阳山生活,那里的自然资源十分丰富,加上宜人的气候,就是一个天然的牧场,而且恰好碰到精准扶贫政策,于是我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开始了养殖”。


香羊成群

  王国尊饲养的羊属于“加鸠香羊”这一品种,加鸠香羊个体小,体型紧凑,结构匀称。头上宽下窄,略长,大小适中。毛色以白色为主,其次为麻色、黑色和褐色,适于山区和林区放牧饲养。香羊肉味道清香、鲜嫩、可口、膻味轻,深受人们的喜爱。
 



清晨放牧

  为了能让香羊吃到最好、最新鲜的青草,王国尊把羊圈安在了太阳山上,圈舍有90多平米,羊圈地面用干草铺好,这能让羊群有一个舒适的休息场地。每天清晨,王国尊就到山上把羊放出来吃草,晚上又把它们赶到圈舍休息,把它们当宝贝一样伺候,生怕它们饿了、病了。为了让香羊不生病,王国尊还学会了上网查资料,他说:“以前从来没有养过香羊,没有什么经验,羊一生病就着急的不得了,后来听它们说上网可以搜到很多养殖香羊的经验,我就去试了试,没想到还真学到了不少。加上我们平时也会到镇畜牧站去学习,镇里面会派一些技术员跟我们上课,还会手把手的教我们如何给香羊打疫苗,现在我自己也有养香羊的一套方法了。”
 



加鸠香羊

  香羊养大了,销路怎么解决?王国尊找了村干和镇政府工作人员一同商量,并在他们帮助下,到从江县城和黔南荔波县一些地方开始推销他的香羊,因为他养殖的香羊肉质清香,口感极佳,他的香羊顺利的找到了销路,并在加鸠镇也渐渐有了名气,当地的群众也都开始找他买羊,口袋是越来越鼓了。现在,他在党郎村新建了一栋两层楼的砖房,日子是越来越好了。

  王国尊满怀信心地告诉笔者,下一步他会进一步扩大规模,并在圈舍周围养一些香鸡,因为现在林下养鸡前景也十分的好,村里面有想养殖香羊的村民,他也会把他的经验传授给他们,大家一起发展产业,一起过上好日子。(潘林应)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贵州从江:民风习俗迎宾客(图)
下一篇:从江县免费巡回放映《侗族大歌》影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