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从江:全力践行绿色发展建设美丽生态从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12 11:20: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贵州省从江县高增乡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常态,把握大局,积极抢抓新机遇,苦干实干,攻坚克难,敢拼敢赢,砥砺奋进,在科学发展中增创新优势,在跨越发展中取得新进步,全力建设“实力、文化、美丽、幸福、清纯”的现代化绿色从江

  一是合理利用自然,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按照人口资源环境相均衡、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相统一的原则,该乡全力控制开发强度,调整农村规划建设用地,划定农业生产和生态保护红线,特别是传统村落整体规划布局,以保护性建设为主,构建了科学合力的乡村发展格局。

  二是节约有效利用资源,促进清洁低碳发展。强化节能减排指标管理,对塑胶制厂、建材制厂、房产建设等高能耗产业进行清洁低碳建设全面管控,实施全民节能行动,促进节能、节水、节电、节材,全面提高资源利用率。

  三是有力有效治理环境,促进生态环境改善。该乡2016年新建岜扒、占里等2个村污水管网分别1.5Km、2.1Km(现全乡共修建污水管网20Km),新建小黄、占里、岜扒等3座污水处理厂、2座污水处理站从源头上处理好乡村生活污水,打好水资源、土壤污染防治的排头战。整治农村生活白色垃圾,建立专门垃圾处理池,实行分类处理,打造农村一个舒适的生态环境。

  四是有规有序保护环境,促进生态屏障建设。坚持生态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实施生态林业保护和修复工程,构建生态安全屏障。该乡在占里、付中、岜扒、新生等村利用平时植树和农业项目包装种植经济林木15万余株,既建设了生态屏障又提高了农民经济收入。(潘开明)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组织编写老教师扫盲回忆录
下一篇:从江:退役士兵领取自主就业一次性补助金70多万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