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县林业局积极为从江县蓝莓产业发展提供病虫害防治保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24 16:34: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从江县从2012年开始发展蓝莓产业,到目前基地建设已5000亩,已植苗3226亩,主要分布在下江美满1000亩、高增岜扒1000亩、洛香登岜1000亩、宰略226亩。目前从江县蓝莓基地全部已试挂果,预计今年产量10吨。蓝莓的主要病虫害有“蛀干类天牛”、“金龟子”的幼虫、蛴螬,以及“炭疽病”、“叶枯病”、 “食叶类刺蛾”等,由于近两年雨水较多,给这些病虫提供了一定的生存环境,常见病虫害时有发生。


 

  为了使蓝莓果实不受农药残留物,必须采取无公害防治,从 2014年10月至今,县林业局为蓝莓基地提供振频式太阳能杀虫灯6台。同时为了监测其防治效果,近日县林业局检疫站工作人员到蓝莓基地进行了实地调查。经调查发现,该设备每两天杀虫一袋,大多是一些食叶性的蛾类成虫,防治效果不错,达到了无公害防治的目的,为蓝莓病虫害防治提供了一定的保障。(信息员 李元荣)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从江司法局从校园入手抓好青少年禁毒工作
下一篇:从江县市监局积极参加“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