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一座侗寨旱花桥换新妆(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17 09:57: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风雨桥又叫花桥,由桥、塔、亭组成,全木结构,上有檐顶可以遮风挡雨,两边有靠栏可以闲坐休息,桥内亦雕画有本民族崇拜的物象,细致精美,因为行人过往能躲避风雨,故名风雨桥。旱花桥,顾名思义为建在地上,桥下没有河流的风雨桥。

  在从江县往洞镇信地村,就有一座特殊的旱花桥。据记载,该桥建于清·光绪十六年,至今已有125年。原桥长18米,宽4米,高7米,杉木结构,建筑为长廊式亭阁,融门楼、桥亭为一体,顶部有3个双层宝顶攒尖式小楼阁,因历史悠久、设计巧妙、造型独特,于1995年6月列入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重建后的信地村旱花桥



信地旱花桥(建设前)
 

  从该县文物局了解到,该县旱花桥中,唯有信地旱花桥获得文物保护殊荣单位,由于在文革动乱期间遭到破坏,又缺乏修整,已变危桥。2015年12月初,经村民商议,依照原建筑风格不变,一致同意拆掉重建,经过三个月时间,一座新花桥又屹立在信地侗寨山坳中。(陈国毅)




桥内景观



1996年拍摄桥景 李贵云供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桂省际33年山林纠纷签订调解协议(图)
下一篇:从江县首次引种元宝枫试种成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