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为劝社会青年离校 58岁保安被2刀捅死(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20 11:43: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事发镇远金堡 公安快速破案5小时擒嫌

  本网讯 11月17日,一社会青年到镇远县金堡镇初级中学找男同学“玩耍”,被该校保安杨再国劝离,不料在劝离过程中,青年拿出随身携带的匕首,连捅杨再国两刀,致杨再国当场死亡,青年随即逃离现场。

  “他告诉我他‘老火’了”

  18日,笔者来到金堡中学,该学校大门紧闭,四周一片安详,与平常并无异样。

  47岁的张姓保安告诉笔者,案发现场就在学校的教学楼二楼,803班级门口。

  “死得太惨了,中午吃饭的时候我们还在一起‘摆门子’(聊天)。”提起杨再国的死亡,张保安很是难过:“当胡老师喊我去帮忙的时候,老杨还能说点话,我问他怎么样,他说‘严重了,老火了’(快不行了)。”

  据张姓保安介绍,本来下午是杨再国守大门,他巡逻校园,但杨再国吃完中饭后就一直在校园巡逻迟迟没有来。下午5点36分左右,他听到803班的胡老师喊他,说是杨再国出事了,被人杀了。他一路快跑150多米赶到现场,但凶手已经不见踪影。

  “那个人(凶手)是金堡中学以前的学生,在学校调皮是出了名的,所以老杨一看见他就让他走。”张姓保安说:“听说发生了抓扯,然后老杨就遭捅了。”

  “伤口明显得很,衣服棉花都露出来了。”张姓保安比划道:“就在左胸背上,血呼呼地流。”

  “据我了解被捅了两刀,都是致命伤,当时就没有了生命体征。”金堡派出所所长冯浩说,他们接到报警后,5点40分赶到现场,对现场进行了控制,随后金堡医院的医生也到了,检查一番后告诉他,恐怕抢救不了了。

  多警联动 5小时擒嫌

  命案发生后,镇远县公安局按照省厅“命案必破”的要求,启动了应急机制,政委龙远镇坐镇指挥,调动刑侦、派出所、网安、交警、禁毒等所能调动的部门和资源,对案件进行了认真细致的侦查。


民警在勘查命案现场

  经查,犯罪嫌疑人杨某,18岁,是从金堡中学毕业的学生,家住金堡镇街上。通过痕迹比对,公安民警很快就将杨某藏身的位置锁定——镇远县古镇小区。当晚10点30分许,正当民警在小区布控搜查时,案发后一直揣揣不安的、有吸毒前科杨某感觉到自己已深陷重围,主动找到蹲点民警自首。

  事发学校存安保漏洞

  据了解,金堡初级中学有1000余名学生,其中留守学生占了一半以上。

  “该校一直很注重校园安全。”冯浩说:“但存在安保漏洞,无法解决。”


镇远县金堡初级中学存在的安保漏洞

  笔者跟随冯浩来到“安保漏洞”——校园宿舍背后的小道。“一般社会青年是很难通过大门进到校园来的,但从这里可以轻松翻越围墙。”冯浩介绍:“只要把小路两端一封,依仗山势险要,校园基本上可实现全封闭。但这样又会影响当地部分群众耕田耙土。”


通往学校后山的小路

  “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嫌犯很可能就是从这里翻墙进来的,他在学校生活学习了三年,比较清楚。”冯浩说:“多年来,校方、派出所、镇政府一直致力解决这一漏洞,但没有收效。”

  “金堡是多民族乡镇,情况复杂,工作比较难开展。”冯浩希望通过这件事情,把学校的安保漏洞都堵住,他说:“只有这样,老杨的血才不会白流。”

  积极善后 争取优待

  据了解,案发时,是学校晚餐时间,学生多数都在食堂打饭,有三名学生目睹了案发经过。

  “就是803班的学生,他们受到了很大惊吓,目前状态不是很好,不适宜接受采访。”该校一名教师告诉笔者,案发后,803班所有学生转移到多媒体教室教学。

  “很可能下星期才能回到这所教室正常教学。”这名老师说:“期间,我们要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确保把案件影响降至最低。”

  18日上午,镇远县公安局政委龙远镇,副局长冯笔斌一行来到学校,对学校教职工进行了安抚慰问,并积极协调校方,希望校方为杨再国争取工伤等优待政策。同时表示,公安局会给予最大帮助。


镇远县公安局政委龙远镇(左)在协调学校领导为杨再国争取优待政策

  据介绍,杨再国无儿无女,工作认真负责,待学生如孩子,严加管教,学生对他很是敬重,也多次受到校领导表扬。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龙冠宇)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镇远公安深入校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下一篇:镇远多部门“狙击”非法存储销售烟花爆竹行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