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质监局规范电梯维保行业保安全(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01 09:36: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目前,黔东南州在用电梯数量达3370余台,电梯维保单位达87家,其中州内企业7家。针对电梯数量快速增长,电梯维保单位增多,因维保单位低价竞保、致使电梯运行质量下降、电梯困人时有发生、举报投诉日益增多的实际情况,为进一步规范我州电梯维保市场秩序,提高电梯维保质量,黔东南州质监局多举措加大电梯维护保养专项执法检查规范电梯维保行业。



执法人员查看电梯维护保养记录
 

  一是摸清底数。充分运用贵州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平台,对全州电梯数量、现状、维保单位的数量、规模等情况进行全面摸请底数。二是明确检查重点。将电梯数量大、违法行为较为集中的凯里市、凯里经济开发区列入重点检查区域;对近年来电梯投诉案件进行统计、梳理分析,将维保质量差、群众反映大、被投诉举报多的维保单位列入重点检查对象。三是加强协作联动。加强州、县质监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在执法检查中发现问题时,及时与检验机构沟通联系,获取技术支持,形成工作合力。四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不按国家法律法规和电梯安全技术规范、不能履约、缺项维保、漏项维保的电梯维保单位,依法严厉查处。

  8月下旬以来,该局分别联合黔东南州特检所、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榕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组织开展电梯维保专项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检查电梯维护保养单位14家,电梯使用单位(物业小区)20家,检查电梯80台,1家电梯维保企业未按照《电梯使用管理与维护保养规则(TSG T5001-2009)》要求开展季度和半年维保,被依法立案查处。(王颖 蒋文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世界华人媒体走进我州参访活动在西江圆满结束
下一篇:我州体彩销量再创佳绩 上半年累计销量9670.8万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