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世界华人媒体走进我州参访活动在西江圆满结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31 14:18: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李浩 摄影报道)8月27日至30日,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60余名海外华人媒体走进我州榕江、从江、黎平、镇远、凯里等地进行参访,深入挖掘我州的民族文化、听古老传说;走进我州著名景区,赏大好河山;感受风土人情、品特色美食。

  听侗族大歌、感苗族风俗

  8月27日,参访团一行到达榕江三宝侗寨,品侗族美酒、吃榕江腌鱼、听琵琶歌、情歌对唱、看神秘的跳多耶,让大家禁不住伸出大拇指啧啧称赞。在到达从江芭莎苗寨,数十声震耳欲聋的枪声突然打响,苗寨村民用自己最隆重的仪式向前来的贵宾表达欢迎。在苗寨的芦笙坪里,村民的舞蹈表演、镰刀剃头、风俗游戏等都得到了华人媒体朋友的认可。



参访肇兴侗寨



镰刀剃头
 

  看“侗乡第一寨” 赏千年古城

  28日上午,在肇兴侗寨里,虽天公不作美,但也阻挡不了海外同胞寻觅贵州之美的脚步,在景区内,媒体朋友们先后参观了鼓楼、风雨桥、非遗中心等景区,原本计划的侗族文化展演因天气原因而改到了室内,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一首侗族大歌在大家的眼前拉开了序幕,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设备”记录下来,“这歌很好听,回去之后我要好好研究下,让海外的友人都知道我们的侗族大歌”来自美国的全胜法律新闻社社长张爱华表示。



参访镇远古巷道
 

  当天下午,经过几个小时的舟车劳顿,大家于下午5点到达了古城镇远,深入古巷道,先后参访了冲子口码头、精品居民客栈何家大院、精品客栈两湖会馆、传统古民居院落付家大院及茶楼、袁家豆腐传统作坊、精品居民客栈全家大院、传统酿酒作坊合盛酒坊、镇远博物馆、著名景区青龙洞。

  每到一处,都会给大家带来一种全新的感受、特别是在品尝到付家老爷的苦丁茶时,茶好不好喝?感觉怎么样?笔者好奇的问到来自加纳的华人资讯主编邹汶君,“先苦后甜、回味无穷,让人喝了之后神清气爽,太棒了,”她还表示走的时候要带一些给朋友。

  深入了解苗妹非遗博物馆

  29日到达“苗岭明珠”凯里,大家先后深入下司古镇、苗妹非遗博物馆进行参访,特别是在苗妹非遗博物馆参访时,大家认真听取了解说员对于苗族服饰的手工制作、苗族文化的历史,观看到苗族银饰最原始的加工过程和苗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来自纽约中国广播网台长程蕙告诉笔者,苗侗民族饰物彰显着浪漫的古典诗意与浓厚的乡土气息,品类多元,工艺独特,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回去之后一定要好好的进行宣传,让苗侗文化能够很好的继承和传承下去,让海外友人都能够知晓。



参访非遗苗绣博物馆



认真学习
 

  让人流连忘返的西江

  30日上午,大家观看了一场由当地苗族青年男女表演的苗族歌舞节目、西江苗族博物馆,苗族歌舞苗族人自己表演的歌舞节目有当地的色彩,华丽的服饰,欢快的歌舞都和美丽的爱情故事让海外华人媒体更加了解苗族人民。同时大家纷纷穿上苗族服饰,体验了一把苗族人的生活和生产,感觉挺有趣,并与当地群众热烈互动,喝迎门酒、对唱飞歌,流连忘返。



参访凯里西江千户苗寨



做一回苗家人
 

  “短短几天,让我对黔东南有了很深的感情,这是一个让人向往的地方,我特别喜欢,回去之后一定对黔东南好好的进行宣传宣传。”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郭居仁坦言,他还表示,今后会带朋友来黔东南进行深入的采风。

  经过几天的奔波,参访活动在西江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大家纷纷表示,回去之后一定好好进行宣传报道,让黔东南能够被海外友人所知晓,让大家都来黔东南做客、游玩。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全州法院强化执行威慑,“老赖”难生存
下一篇:黔东南州质监局规范电梯维保行业保安全(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