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核载7人竟装24人 这辆面包车超载太"骇人"(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25 08:50: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交警大雨天拦车检查,面包车调头逃跑,被交警跟随截停后,司机下车逃窜,交警猛追30米擒获,一查,原是驾驶“黑校车”,里面藏了22个娃。9月23日,司机李某被镇远县交警大队依法处以10000元罚款。

  事情还得从9月11日说起。当天,镇远交警大队城关中队按照全国“打非治违”第四波次校车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和大队领导的要求安排,冒着阵阵大雨,在镇石线小田溪路段设置临时执勤点,检查过往客车、面包车。

  16时25分左右,一辆悬挂“贵HT3***”牌照面包车进入执勤民警的视线,民警并不知道这是一辆拉载幼儿学生的面包车,按照当天的执勤要求依例检查。当民警对这辆面包车打靠边停车的指挥手势准备拦停检查时,该面包车突然掉头而去。



交警在对涉事园长进行批评教育



交警在转运孩子



22名幼儿学生挤在面包车里
 

  “这车为什么要跑?是偷盗?无证?还是酒驾?”出于职业敏感的责任,民警决定跟随该车一看究竟。

  当跟随至武装部路口时,面包车转进一条通村小路,见可安全喊停,民警开启警笛和喊话器,要求“贵HT3***”号面包车停车接受检查。但该车对民警的喊话置若罔闻,依然向前逃窜。又跟随了有200米左右,一辆农用车挡在了面包车的去路,面包车这才停下,面包车司机随即下车往回逃跑,民警也迅速追去。在追了约30米后,面包车司机被民警抓住。这个时候,民警才发现这是小田溪某幼儿园接送学生的车辆。经检查,这辆核载7人的面包车,搭载了22名幼儿学生,加上护送的园长及司机,共载24人。

  在民警对学生进行转运时,面包车驾驶人李某说他还有急事要办,趁民警不注意,又跑了。经与园长和打电话跟李某做工作,9月23日,李某来到大队接受处罚。根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五第一款,李某被处以罚款10000元的处罚。(龙冠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大课间体育活动覆盖率达100%(图)
下一篇:这哥们儿,酒驾被查后猛吃苹果欲蒙混过关!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