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面包车“高烧”上高速 路政员“退烧”化险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31 11:58: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30日10时30分,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丹寨路政执法大队路政员对辖段S62余册高速K63+000至K146+659开展日常巡查,当巡查至K69+000上行沙坝隧道时,隧道出口处一辆面包车打着危险报警闪光灯停靠在行车道,车后不规范的摆放着一个安全锥筒,警示效果较差,司机在隧道口外焦急的来回走动。

  由于该车故障点位于隧道出口处,过往车流量较大,隧道内视线、视距较差,严重影响车辆行车安全,处置不当很有可能会发生追尾的严重事故,路政员将车停靠在安全地带后,及时取出车内安全锥筒,对故障车后方路面进行渠化。经了解得知,该车由重安收费站进站,在进站前驾驶员发现水箱水温较高,但这并未引起驾驶员的重视,认为应该没事。当行驶至S62余册高速K69+000上行沙坝隧道时,车辆故障灯报警,车辆无法继续向前行驶。了解到情况后,路政员决定用人力将车辆推到前方相对安全的地带,并在路政巡逻车上拿出了自己饮用的矿泉水帮助面包车“退烧”,同时当场向司机宣传高速公路安全行车常识,并向司机宣传如何应对车辆突发故障常识,司机也意识到自己的粗心大意和侥幸心理所带来的麻烦和不安全因素。在经过加水之后的15分钟等待,水温恢复了正常,司机驾车驶离。驾驶员表示会就近下站,对车辆进行检修,避免再次发生这样危及自己和他人的危险状况。

  在此,丹寨路政温馨提示,车辆切勿带病上路,在驾驶前应当及时检查车况,若发现故障应及时排除。车辆在高速上如果发生故障或者紧急情况,车辆应该停至应急车道,打开双闪应急灯,在车辆后方150米外设置安全警示标识,车上随车人员全部站立至高速防护栏以外,如果需要救援,请及时拨打12328救援电话。(凯里高管处 丹寨路政执法大队 陈飞跃 吴潇)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越野车高速突发爆胎无法自救 “高速卫士”及时出现化解危机
下一篇:丹寨:深入开展摩托车安全知识宣传(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